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芝麻鸡:鸡中的“白富美”

2015年05月26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芝麻鸡:鸡中的“白富美”

  沈家昌,东莞嘉辉会酒店,行政总厨。

  芝麻鸡。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谢英君、董哲

  亲戚朋友光临,一顿以鸡入菜的家宴是最体面的待客方式。不过,现在生活好了人的嘴巴也刁了,没准你的客人会偷偷嘀咕:“白切鸡、手撕鸡……还有没有新意了?”所以,你需要一道集“白富美”于一身的鸡肴菜式来“压阵”——今天主厨沈家昌将教授他的拿手绝活“芝麻鸡”。它,嫩滑似白切鸡,香味似盐焗鸡,入味胜卤鸡,皮脆如烧鸡……最要紧的是做法简单,家庭厨房出品“零难度”(前提是你把下文看熟摸透)。

  食材

  鸡 1只、鸡蛋2只、白芝麻20克、盐焗鸡粉10克、盐10克、香叶4片,八角3颗,桂皮指长一截。(该分量为制作1只“芝麻鸡”)

  口感

  刚入口时,你能感受到芝麻和盐结合带来的独特香味。嚼两口后,香叶八角桂皮的会回甘,各种香味恰到好处,又不会掩盖鸡肉本身的鲜甜。

  做法

  1.将鸡去内脏洗净,擦干水后用盐、盐焗鸡粉内外涂抹均匀,腌制30分钟。

  2.水烧开后,加入香叶、八角、桂皮转文火,将鸡入锅浸烫。注意,需保持汤水不沸,否则鸡肉会变柴,香料会变苦。

  3.鸡捞出来立即浸没在加冰块的凉水中。

  4.两只鸡蛋取蛋白,均匀涂抹在鸡身上,将白芝麻洒上。

  5.锅里加油烧开,用勺子反复舀起热油淋在鸡上。或者把鸡直接下锅用文火煎,但注意翻动别焦了,出锅前将锅里的油往鸡肚子一浇即可。注意,鸡肉在第二步骤里其实已经将近熟了的,所以这一步控制在七八分钟以内,鸡身带微微金黄色就好。(谢英君、董哲)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