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寻找最具文化创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全国记者采风活动第一期在临海举行

2015年05月26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采风记者团合影
采风记者团合影

由人民网、国际旅游学会主办,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旅游频道等单位协办的“2015寻找最具文化创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记者采风行”第一期活动于5月19日-21日在浙江临海举行。

活动期间,采风团游览了东湖公园、江南长城、紫阳古街、巾山群塔、龙兴寺、台州府城博物馆、灵湖公园、国画珠算博物馆、桃江十三渚、桃渚军事古城、大火山景区、临海国家地质公园等风名胜景区。

20日的全国记者采风见面会上,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如平在致辞中介绍:“临海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也是全国首个获得“中国宜居城市”称号的县级市。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是临海旅游的核心区块,也是工作的重点,更是我市今后要重点打造和对外推广的品牌景区。按照‘高起点、重特色、做精品’的要求和标准,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通过有效整合、合理布局,形象重建、景观改造,设施完善、环境整治,进一步修复古城原真性风貌,引入休闲产业要素,打造集接待、观光、游憩、休闲、购物、朝圣于一体的主客共享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临海是一座倚山临海的小城,自古人文历史厚重,在1994年撤地建市之前,临海一直是台州的州、郡、路府、治所和行署所在地,是台州的政治和文化中心。明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徐霞客游历天台,时隔17年后又来到台州府城临海,并与当地人士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时至今日,人们依然有理由坚信,正是由于古时台州优良的自然风貌和民情风俗,才吸引了这位中华游圣的到访。400多年风雨烟云白驹过隙,台州临海却一直未改它这一份“质朴”的初心。

据悉,2015“寻找最具文化创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记者采风行活动于4月-10月带领由媒体记者、自由撰稿人、行业专家等组成的采风团到各目的地进行采风活动。记者们将在中央媒体、北上广等旅游客源地媒体、网络媒体及新媒体上进行广泛深入的报道。采风团成员通过探访、座谈等方式为目的地的文化创意建设进言献策。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目的地以文化创意构建旅游度假目的地产品,以人文关怀提升旅游度假目的地服务品质,营造旅游度假目的地主客共享的生活空间,引领旅游度假目的地发展,建设旅游文化创意平台,促进创意机构行业专家、媒体、游客与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深度互动。

谈到为何要举办这样的活动,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挺表示:“因为社会的发展不断推动着人们旅游度假的需求释放,生活的品味不断提高,要求旅游度假的品质提升。目的地的升级发展,既是一座城市文明发展的体现,也是一个城市化的进程重要参照。任何一个旅游度假目的地,如果不能在设施、服务上进行多层面、持续性的创新,都将无法获得长久的发展,更加无法在转型中国经济的大潮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任何一个旅游度假目的地,如果不能在文化、设计上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创意,都将无法获得本质的升华,更加无法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大势中体现出自己的担当。”

临海市近年来加大了旅游景区规划建设的力度,据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王波告介绍:“按照建设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要求,临海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若干指导性意见,提出了集全县之力建设全境景区、全域旅游的发展要求。临海去年在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高峰论坛上获得了最佳古镇旅游目的地的称号;今年我们也打算依托台州府城墙的核心旅游资源,结合‘2015寻找最具文化创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活动,积极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台州府城墙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工作,同时在度假设施、度假产品和综合服务方面进行提升。”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顾问刘锋博士认为,旅游宣传最重要两件事就是:内抓精品,外树形象。他特别欣赏临海的八字理念“全境景区、全域旅游”,这是一个非常新的理念,千年古城?最忆临海,很有感觉,也很有回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也将为临海成功创建5A景区做出积极贡献。(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东湖公园景区
东湖公园景区
江南长城景区
江南长城景区
紫阳古街景区
紫阳古街景区
桃江十三渚景区
桃江十三渚景区
大火山景区
大火山景区
(责编:李丹(实习生)、徐婵)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