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京城今明气温略降 空气中度污染

2015年05月27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今明气温略降 空气中度污染

  夏天刚来,气温就攀升不止。今天本市云量增多,高温将略有下降,不过天气依然晴热,出门要做好防晒。今明两天本市将持续空气中度污染,在下午时段臭氧将成为首要污染物,老人、儿童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做好防护措施。

  昨天白天京城都在晴转多云的天气里度过,白天在晴空区控制下,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3℃到35℃。其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门头沟斋堂,为36.8℃,下午17时,京城气温降至34℃以下,市气象台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信号。今天京城云量较大,最高气温为32℃,略有回落。

  昨天本市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降。一直到周四,本市都将持续空气中度污染,在下午时段臭氧将成为首要污染物。专家介绍,臭氧通常存在于距离地面30公里左右的高层大气中,它能有效阻挡紫外线,保护人类健康。但是在近地面,臭氧却是一种令人讨厌的污染物。它是光化学烟雾的主要成分。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在阳光辐射及适合的气象条件下就会生成臭氧。因此在阳光强烈、气温高的夏季,北京就会发生臭氧超标。臭氧被人体吸入后会刺激呼吸道,明显加重肺气肿、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的症状,因此在臭氧超标较多的下午时段,老人、儿童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做好防护措施,减少户外出行。

  预计周四白天本市有望出现降雨,稍微缓解闷热,气温将有所回落,周四最高气温在32℃左右,至周五最高温则在30℃左右。同时,周五空气质量将转为二级良好,空气污染也将有所缓解。

  相关新闻

  城区提前10天进入供水高峰期

  已经持续了一周的高温天气让城区的供水高峰提前来临。昨日,市自来水集团表示,城区供水量已经首次突破300万立方米,5月25日已达310.6万立方米。

  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20日以来,城区日供水量持续在290万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状态,与往年6-8月份为夏季供水高峰期相比,北京城区今年提前10天进入供水高峰期,“往年的最高日供水量为310.4万立方米,而25日的供水量就已经破了纪录”。

  市自来水集团表示,由于高峰供水保障中首次有了南水的加入,可确保城区夏季期间用水无忧。(记者 董鑫 解丽)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