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岛灵珠山民俗文化周在黄岛区举行

2015年05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1日到25日,青岛市灵珠山庙会暨传统民俗文化周在青岛市黄岛区举行。本届庙会以“相约灵珠山水·品赏庙会民俗·传承非遗文化”为主题,设置九大版块活动,主打传统民俗特色、全民共同参与,展示灵珠山的文化旅游特色。

灵珠山位于青岛开发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名小珠山。灵珠山风景秀丽,是佛教名山,灵珠山上建有灵珠山菩提寺,是江北最大的佛教寺庙。

庙会期间,小珠山景区广场设置主会场,开展开幕式文艺表演、地方戏曲展演、民俗和杂技表演、器乐演奏、茶艺表演、非遗展览、地方风味小吃及美食展销、养生素食品尝、生态采摘等活动。珠山国家森林公园、灵珠山菩提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设置三个分会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结合庙会推出“醉美珠山”摄影大赛、登山抢福、砸金蛋、“奔跑吧,兄弟”撕名牌等活动;灵珠山菩提寺也将举行讲经、禅修、法会、养生、音乐茶会等活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则将推出花车接送、小丑巡游、萌兽巡游、与动物免费合影等活动及门票买一赠一(买全价票赠送半价票)优惠。

据灵珠山街道党委副书记管理介绍,今年,街道计划将在春季和秋季举办两次庙会,依托辖区内景区,通过旅游联盟联合辖区旅企,挖掘各社区的传统民俗和特色农副产品,带动整个辖区旅游市场活跃起来。据统计,文化周五天期间,活动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