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酷热致近1700人死亡 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

2015年05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酷热致近1700人死亡 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5月26日印度,阿拉哈巴德郊区,渔民在一个萎缩的池塘抓。据媒体报道,印度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

  据“中央社”29日报道,印度因热浪来袭高温酷热,一周余来已有近1700人丧命,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疲于奔命。

  印度每年盛夏时都会有数百人丧命,热死的多半是穷苦民众,但2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热死人数已飙升到1677人,创下199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南部的安德拉省气温高达摄氏47度,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当地自5月18日以来已有1334人丧生,比去年多出一倍有余。医生表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重症病例。

  安德拉省甘地医学研究所的医疗主管苏巴拉奥(J V Subbarao)表示:“我们的病房爆满。我在这个地区担任医疗工作已40年,从没见过这种情况,许多人到院时已经死亡。”

  他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穷人和老人,他们不知道中暑的危险性,若是不接受治疗可能致命。

  毗邻的泰伦加纳省上周末曾出现摄氏48度高温,也有340人因热浪丧命,远多于去年全年的31人。

  专家表示,官方公布的热浪所导致死亡人数可能低于实际数目,因为极端气候状况对穷人影响异常大,而他们比较不可能死在医院。

  首都新德里的研究机构科学暨环境中心表示,死亡人数这么高,可能是因为今年气候突然变得高温炎热。

  这个中心研究气候变迁项目的负责人斯林尼迪说:“可能是因为潮湿的2月和3月时间拉长,天气原本很凉爽,但气温骤然改变。”

  新德里气温最高飙到摄氏45度,医院也穷于处理大量病患。

  德里医学会主席雷奇说:“中暑病患让医院人满为患。病患抱怨头痛和头晕得很严重,有些还有谵妄的症状。”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