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去哪儿首季净亏增加资金压力大或难单飞

2015年06月03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哪儿首季净亏增加资金压力大或难单飞

  去哪儿网2日公布财报显示,一季度净亏损7.012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836亿元人民币。

  在亏损继续扩大的关头,去哪儿网昨日宣布,将获由银湖投资集团领投的5亿美元投资,同时宣布拒绝携程的收购要约,并终止与百度的知心合作协议。

  运营亏损将继续扩大

  根据上述财报,去哪儿网2015年一季度总营收为6.711亿元,同比增长100.0%。不过,其第一季度净亏损达7.012亿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去哪儿网股东的净亏损为1.836亿元。

  据悉,去哪儿网2015年一季度运营亏损为4.112亿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1.741亿元。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运营亏损率为-43.4%。去哪儿网方面预计,这一数据到第二季度将位于-100%~-90%。

  对此,公司方面称,运营亏损的扩大主要源于从线下吸引新无线用户的支出增加,也有少量来源于员工人均费用的增长。

  获5亿美元投资输血

  去哪儿网昨日还宣布,该公司将获得由银湖投资集团领投的共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昨日,去哪儿网CEO庄辰超在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宣布,该公司曾于5月8日收到携程主动收购去哪儿网所有流通股的要约,并于6月1日拒绝了该提议。此外,6月1日,去哪儿网还终止了与百度的知心合作协议。

  对此,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意味着“单飞”。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去哪儿网目前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银湖的投资只是让去哪儿网再支撑一段时间,以获得更好的估值。”(记者周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