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辽宁义县奉国寺景区联合邮政系统开启父亲节感恩之旅

2015年06月04日15: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了纪念2015年父亲节,辽宁义县奉国寺联合邮政系统共同举行《感恩父亲》特种邮票全国统一首发式暨“慈润山河 感恩有你”奉国祈福仪式。将在6月13日在天下第一宝殿世间佛祖道场举行。

义县南接京津冀,北联内蒙古,东通沈吉黑,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腹地,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之地,兵家必争之所。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义县文化遗存众多,仅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有奉国寺、万佛堂、广胜寺塔和明长城义县段4处,奉国寺于2012年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义县先后获得中国观赏石之乡、辽宁锦州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医巫闾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家级荣誉和称号。

义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山(闾山)、河(大凌河)、林(原始森林)、泉(温泉)、石(观赏石)、窟(万佛石窟)、塔(广胜寺塔、八塔)、寺(奉国寺)等。所有景区都坐落在一河(大凌河)一山(闾山)之间。以大凌河旅游经济带为轴辐射,每个景区都不超过20公里。东部有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宝林楼风景区、老爷岭风景区、大石湖风景区3处。中部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奉国寺、万佛堂石窟、广胜寺塔3处;有安泰门、化石馆、地质公园;南部有八塔山八塔、青塔寺等景区多处。其中奉国寺2012年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第四名,为国家AAAA级景区。(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