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安徽合福高铁

铜陵旅游概况

2015年06月05日10:28        手机看新闻

铜陵市地处安徽省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面积1113平方公里,人口73万。铜陵是皖江工业名城、工贸港口城市,是安徽经济板块第一方阵中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铜陵临江、含湖、拥山,景色秀丽,享有“中国生态山水铜都”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铜陵是千年胜游之地,仅唐至清代的文人墨客就有200多位来此游览,并写下了吟咏铜陵的诗词400余首。其中唐代大诗人李白曾于天宝、至德、上元年间三次游历铜陵,写下了“我爱铜官乐,千年未拟还;要须回舞袖,拂尽五松山”等脍炙人口的诗篇。

铜陵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铜陵因铜而兴,开采、冶炼铜的历史有3000多年,新中国第一炉铜水、第一块铜锭均出自铜陵,至今尚有保存完好的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金牛洞古采矿遗址和万迎山古冶场,当年冶炼的壮观场面有大诗人李白的诗为证: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这一切为铜陵旅游奠定了深厚的铜文化底蕴。在二十几处人文和自然景观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1个,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1处,AAAA级景区(点)1处,AAA级景区(点)1处。铜陵的万亩牡丹(亦称“凤丹”)不仅与洛阳、荷泽牡丹齐名,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丹皮(根部)还是珍贵药材,使人舒筋活血,延年益寿;在铜陵大通“和悦洲”半自然状态下人工养育的“江豚”等“国保”级珍稀动物世所罕见,具有高度的旅游资源独占性;天井湖风景区、永泉农庄是游客观光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安徽省六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的“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亦闻名遐尔,令人神往。

铜陵地理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铜陵位于八百里皖江的中心,是闻名世界的“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区的北大门。铜陵处于国家东西大通道和安徽南北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境内高速公路、铁路、航运等综合交通体系十分发达。

铜陵市现有星级宾馆(酒店)18家,其中四星级3家,三星级4家。旅游车队2个。全市现有各类旅游中介服务机构23家,其中国际旅行社1家,国内旅行社22家,持证导游人员80余名。拥有旅游商品生产企业11家,旅游定点单位15家。总之,铜陵基础设施完善。可以满足旅游者观光旅游、投资项目建设的各种需要;人文法制环境良好,政策配套优惠。是旅游者和投资者的理想目的地。

发展中的铜陵商机无限;开放的铜陵笑迎四方宾客;美丽的铜陵热忱期待各位朋友到铜陵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仰勤(实习)、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