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护子天鹅水中大战猎犬 最终把狗逼退(图)

2015年06月05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护子天鹅水中大战猎犬

  新华社电 为了保护后代,温文尔雅的天鹅也能很暴力。摄影师达沃斯和朋友保罗在英国莱斯特郡一个公园拍摄池塘中的天鹅,目睹一场惊心动魄的天鹅与猎犬水中大战。

  一只雌天鹅带着8只天鹅宝宝在池塘里闲逛,与一条也在畅游的小猎犬遭遇。由于小狗与小天鹅距离太近,天鹅妈妈挥动翅膀,试图把它赶走。狗不肯离开,一只雄天鹅赶来参战。两只天鹅与狗死磕,后者一度咬住雄天鹅的翅膀(下图)。

  达沃斯说,尽管狗也通水性,但是天鹅更占优势,最终把狗逼退。保罗认为,为保护小天鹅,两只成年天鹅似乎决心死战到底。天鹅交配时,雄天鹅可以把雌天鹅压在水下,面对一只小狗就更不在话下。

  这只狗很幸运,没有被雄天鹅压住脖子,否则后果难料。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