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在宁夏正式成立

2015年06月05日13:2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在宁夏正式成立

  2015年5月30日,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宁夏宣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18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家发起单位近百名代表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杨柳,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侯振刚,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小冬,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占武,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总经济师梁万荣,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副会长行红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杨柳在致辞中表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既是责任担当也是历史机遇。成立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是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的倡议,也是沿线地区的共同愿望,更是餐饮、旅游加快发展的内在需求。联盟是战略协作组织,将坚持开放包容、联合发展、携手共赢的原则,凝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杨柳

共同为中国“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揭牌

  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总经济师梁万荣在大会中致辞,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机遇,“一带一路”美食资源开发,“一带一路”旅游资源开发进行分享交流。

  据悉,该联盟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牵头,联合宁夏、内蒙、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云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餐饮、烹饪、旅游业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及新闻媒体共同发起建立,共有36家发起单位,涵盖中国”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地区。今后,联盟将在理论研究、赛事节庆、品牌培育、媒体宣传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全方位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