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最成都”地铁车亮相 浑身洋溢着浓郁“川味”

2015年06月07日10:10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成都”地铁车亮相

地铁3号线“成都造”列车成功试跑

太阳神鸟飞上车身、车行显示系统带LCD电子显示屏……6月6日,成都地铁3号线“成都造”列车在成都北车有限公司试验环线成功试跑,标志着中国北车在成都的生产基地形成批量地铁列车生产能力,填补了成都轨道交通产业这一历史空白。

3号线地铁列车浑身洋溢着浓郁的“川味”,设计名为“天府神韵”,其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制品和蜀锦。车厢内有不少人性化的小设计:座椅冬天可加热,些微的凹槽方便乘坐,设有残疾人专用席,车行显示系统采用“贴膜+LCD屏显”。车辆设计师、成都北车总工程师姜中辉说,该车从车体、涂装、整车组装到调试试验全“成都化”,堪称“最成都”地铁车。

3号线地铁列车采用4动2拖6辆编组,全车定员1460人,最多可载客1880人,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记者 王眉灵 张彧希 文/图)

(责编:唐嘉艺、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