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火车票“变更到站”无需退票另购

2015年06月08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变更到站”无需退票另购

自6月10日起,旅客购买火车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变更到站”服务措施的推出,将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进一步的便利:一是经济上更加实惠,旅客“变更到站”,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二是办理手续更加简便,旅客“变更到站”,只需到车站窗口办理一次手续,无需像过去那样到车站窗口两次排队或在互联网上两次操作。三是出行更加便利,旅客可提前60天购票,并可在出发前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调整出行计划。

铁路部门表示,按照原铁路车票改签规定,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而近年来,随着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一些“假日行”、“高铁游”等新的出行模式广受人们欢迎,旅客临时调整出行计划、变更到站的情况也在增加。

据悉,有关“变更到站”的具体信息,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和各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咨询,也可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记者翟烜)

(责编:唐嘉艺、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