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马来西亚官员:地震系游客拍裸照惹怒神灵所致

2015年06月10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官员称地震系游客裸照所致

  图为6月5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被困在基纳巴卢山的登山者。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沙巴州副首长拜林8日表示,此前马来西亚发生的5.9级地震是因10名外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神山上拍摄裸照,惹怒神灵所致。目前其中5人已被禁止离境以协助警方调查。

  马来西亚本月5日上午发生5.9级地震,导致基纳巴卢山出现碎石掉落和山体滑坡,并造成上百名登山者被困山上,虽然后来多数人脱险,但依然导致至少16人丧生、2人失踪。

  据基纳巴卢山国家公园管理人员介绍,数名登山向导于5月30日带领27名西方登山客上山,其中6男4女在南峰区脱光衣服拍照。登山向导见状曾呵斥并试图阻止裸拍者,但是对方反而对其进行了辱骂,并执意拍照。

  居住在基纳巴卢山山脚下的居民相信,这座山是神圣的,并且承载着他们祖先的灵魂。

  沙巴州副首长拜林表示,这些外国裸拍者的行为冒犯了神灵,从而引发了地震,“不管其他人是否相信,我们沙巴人就是这么认为的。地震的发生证明了我们的信仰”。他说,裸拍者应该受到惩处,并且应当禁止他们再次进入沙巴。

  沙巴州负责旅游事务的部长马西迪则表示,如果已被确认身份的5名裸拍者仍在沙巴,他们将被禁止离境并面临处罚。他说,他们还计划举行传统仪式尽快安抚神灵。

  一名裸拍登山客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马来西亚官员将地震与他们的裸露行为扯上关系表示强烈不满。马西迪表示,作为有文化的人,这不值得去回应。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涉嫌拍摄裸照的加拿大女游客是一对姐妹,已被禁止出境。拜林表示,他交由警方决定应将她们提交土著法庭还是民事法庭。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