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我国一公民在韩国被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2015年06月11日07:2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昨天发布的消息,经与韩国卫生部门确认,我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国家卫计委表示,高度重视我国在韩公民患病救治情况,请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患者。据韩联社昨天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目前韩政府已将疫情预警级别由“注意”上调至“警戒”。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联防疫情的再次输入。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由于我国与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专家判断出现输入病例的风险明显增加,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要做好准备,防止疫情再次输入。

  毛群安:特别是在中东或者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回国之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并且提示医生有到这些地方旅行的情况。

  毛群安介绍说,经过国家和广东省临床专家组的会诊、治疗,目前首例输入型病例病情稳定,呈现好转趋势。与这一病患有密切接触的人也全部找到,目前也没有发现异常。疾控部门已完成对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症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这将对疫苗及药物研究发挥重要作用。

  毛群安:基因序列测定,主要是比对这个病毒和过去在中东地区发现的感染者身上分离的病毒的差异,了解掌握这个病毒更多信息的一种方式方法,在科研方面有很重要的意义,病毒不同部分的基因的序列能够提示出比如这个病毒在传播力方面有什么变化。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的研发,我们国家相关科研单位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有更多变异信息的话,对于疫苗的研发、药物的研发,都会起到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记者冯会玲)

(责编:唐嘉艺、马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