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寻根中国公益之旅”走进随州访炎帝

“百城联动悠游湖北”同期启动

2015年06月11日14: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寻根中国公益之旅走进随州”暨“百城联动,悠游湖北”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从左到右依次为:鄂旅投董事长马清明、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11日上午,由湖北省旅游局、中青旅联盟、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寻根中国公益之旅走进随州”暨“百城联动,悠游湖北”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随州市大洪山金顶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乡村教师代表、50余名中青旅联盟负责人开启了魅力随州之旅。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传根、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及真爱梦想公益基金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主持。

寻根中国公益之旅,激发乡村子弟“中国梦”

“寻根中国公益之旅”聚焦于乡村教育的公益创新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依托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招募全国的乡村老师,沿着中华文明的历史脉络,亲身去到中华文明的各大发祥地,体会民族文化的辉煌灿烂、源远流长,从而向中国数以百万计的中小学生传递一个充满自豪感的“中国梦”。乙未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2015年6月12日在随州举办,借此契机,由湖北省旅游局、随州市政府、中青旅、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寻根中国公益之旅”第一季,选择了炎帝神农故里随州作为“寻根中国”的起程之地。

随州位于湖北省北部,处于淮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交接地带、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水之东,为古“汉东之国”。随州建制历史悠久,“上古为列山氏”,是炎帝神农诞生地。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将受邀参加炎帝寻根节拜祖大典、炎帝文化讲堂,并探寻“淮河源头”桐柏山,走进“中国地上国画”桃源村,聆听“改写世界音乐史”的曾侯乙墓战国编钟。“我们是带着孩子们的眼睛来到随州的,回去之后,我们会通过梦想课堂把随州的故事分享给他们,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的起源和我们国家的美丽丰饶。”来自湖南的老师李晓玲表示。

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传根介绍,“本次活动将随州的‘炎帝寻根文化’与乡村教师公益之旅有机结合,通过乡村教师柔性的独特视角,去掉了过往旅游宣传商业化气息浓厚的印记,在展示随州旅游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也发掘了炎帝文化之于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这也是随州人的情怀和担当。”

“百城联动,悠游湖北”,中青旅联盟会师随州

中青旅联盟成立于2002年4月3日,是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要约人,以境内外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邮轮公司等相关旅游服务商为应约人,本着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平等互惠、诚信合作的原则共同组建的战略合作联盟,目前有成员80余家,已成为中国旅游品牌联盟之一。

在寻根节期间,由湖北旅游局、随州市政府、中青旅联盟共同发起举办“百城联动,悠游随州”旅游推介会,邀请中青旅联盟全国范围内的50余名旅行社负责人,共同考察随州旅游资源,感受炎帝寻根文化魅力,推动随州精品旅游线路的全国落地。

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表示,“中青旅是全国旅行社协会的会长单位,也是中国旅游的创新引领者。随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禀赋,我们期待通过与随州的合作,一方面推动一个新兴旅游目的地的崛起,另一方面在国内旅游的品质化、文化化、主题化方面开展更深度的探索,打造国内旅游的升级版。”

在启动仪式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旅游局、随州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依托中青旅联盟全国网络和专业优势,在目的地营销、旅游战略咨询、服务提升、专业培训,以及入境旅游、国内旅游、会议奖励旅游等业务拓展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以期为随州市招徕更多的境内外游客,进一步提升随州市乃至湖北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寻根中国公益之旅”的乡村教师们在随州大洪山的合影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