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通州控烟不力 单位被整改

2015年06月16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通州控烟不力 单位被整改

  未张贴禁烟标示、未建立控烟管理制度、对室内抽烟人员未进行劝阻——截至昨日,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对12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本周起,卫生执法人员将依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对不听劝阻个人和整改不到位单位“动真格”,实施行政处罚。

  6月1日以来,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重点工作场所及公共场所进行了控烟监督执法检查,截至昨日,共检查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学校、宾馆、商场超市、游泳馆、美容美发等场所313户。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正在吸烟的违法行为。但发现40家单位未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示,执法人员责令改正,40家单位积极配合,均立即进行了补贴。另外,对3家未张贴禁烟标示及未建立控烟管理制度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本市设立的12320控烟举报电话,第一周共接到29起与通州有关的举报。目前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已经办结18起。29起举报多为未设明显禁烟标示、发现有人室内抽烟、工作人员对在其场所内吸烟人未进行劝阻等行为。办结的18起举报,卫生执法人员均到现场核实了情况,证实举报真实性后,对9家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通州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前期监督执法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逾期不整改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并曝光。6月15日开始,将依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对控烟整改不到位单位和不听劝阻个人,一律给予行政处罚。(通讯员 张程伟)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