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端午节小车走高速不免费

2015年06月17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节小车走高速不免费

  与今年之前的小长假不同,端午节3天假期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并不执行免费政策。记者昨日从首发集团获悉,根据历年端午节小长假流量情况来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路段。此外,进入夏季,市民出门比较早,早高峰也随之提前。

  2014年,京昆高速、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完工通车,去往西南部地区车辆可选择京昆高速出京,去往北部地区的车辆可选择京新高速行驶。

  出京方向最易拥堵的高速路段为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环段和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源桥至市界段,拥堵时间大多集中在6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这四个路段中,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源桥至市界段拥堵时间将最早来临,6月19日将从下午2时持续到晚上7时,20日从早晨6时持续到中午12时。市民经过于此,可绕行芦求路,再由求贤站驶入,或者由榆垡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进京方向4个易拥堵路段分别为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拥堵的时间大约在6月20日和21日下午2时到晚上9时。

  此外,通过对大量历史数据和交通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一些大数据公司也绘出了一幅交通拥堵预测图。高德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王宇静介绍,今年端午节期间,受外出活动、短途旅游等交通出行需求叠加的影响,预计北京城区重点景点、高速进出城热门出游路线拥堵严重,地安门外大街、鼓楼东大街部分路段在端午节期间拥堵将超过18小时。不过与清明、五一相比,端午小长假主要会受高速不免费和出行需求差异影响,总体拥堵程度预计下降10%。

  在这幅出行预测地图中,京承高速(望和桥至黄港桥)成为拥堵度排名第一的地段,因为端午期间,市民去怀柔、密云旅游增多,此外来往承德等出行叠加影响,这段路程预计将在小长假前的19日18时就进入拥堵状态,并将持续到晚上22时。

  高德公司预测,端午期间,出行拥堵高峰在6月20日8时至10时,京藏高速(健德门至百葛桥)等部分出城高速拥堵严重。返程拥堵高峰将发生在6月22日15时至19时,部分回城高速拥堵严重。

  选择在北京城区内过端午的市民也得注意了。由于什刹海附近将举行端午龙舟赛, 端午3天假期的14时至21时,什刹海周边的鼓楼西大街、德胜门内大街、鼓楼东大街、新街口南大街都将严重拥堵,平均车速低于每小时15公里。而107、111、5、60、55路这五趟公交车也将会特别拥堵,市民可乘坐地铁前往端午龙舟赛现场。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