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英国曼城水港龙舟欢跃 琴声悠扬粽叶飘香

2015年06月17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城水港龙舟欢跃

在曼彻斯特举行的中华端午龙舟节上,英国武术团体表演中国少林武功。

岸上观众为各参赛队加油助威。

疾驰的龙舟在平静的水面掀起层层浪花,龙舟鼓点铿锵有力,观众的喝彩声声震天。岸上琴声悠扬、粽叶飘香。水波声动,勾勒出一幅动静结合、中西合璧的唯美画卷。

6月15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城的古运河畔索尔福德港,中国和英国的民众在这里举行龙舟赛,庆祝端午节。

色彩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跳跃腾挪的舞狮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烈。索尔福德港水上运动场四周人头攒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条条欢跃的龙舟格外耀眼。小小龙舟,磨练意志,凝聚力量,增进互信,感染了在场的中英观众。

经过激烈竞逐,最终,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队奋勇折桂,新华联谊会队获得亚军,利物浦学联队位列第三。

为成功举办本届龙舟赛,主办方新华联谊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筹备,心灵手巧的女会员们连续3天包了近2000只粽子。新华联谊会会长许言忠向本报记者介绍说,经过4年的打造,龙舟赛已成为英国西北地区大型的华人文化活动品牌,让英国主流社会充分认识到中华文化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魅力。

今年适逢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华端午龙舟赛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得到英国方面的积极响应。大曼彻斯特地区政府及其周边所辖各市区纷纷派出市长、副市长前来助威。

刚到任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李永胜说:“在曼城举办的中华端午龙舟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增进了中英人民之间的友谊。”

龙舟竞渡,粽叶飘香。此次龙舟赛也是中华文化集中展示的盛会,少林功夫、中国旗袍、中华美食、传统舞蹈,令现场英国观众耳目一新。家住索尔福德的中学教师玛格莉特对本报记者说,从2012年开始,她每年都会带着两个女儿来这里看比赛、吃粽子,感受中华文化。(本报记者 黄培昭摄)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