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茶楼爆款包 在家也能做

2015年06月18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茶楼爆款包 在家也能做

陈远新,东莞嘉辉会酒店点心部总监

搓面皮的正确姿势。

广式热奶包。

厨房神技

如今不少家庭的厨房都有了烤箱。今天,入行20年的点心师傅陈远新教大家做一款热奶包,它是广式茶楼的“爆款”,今后你在家中也能轻松做出来了。

材料:

以一打热奶包为量,需高筋面粉250克、纯牛奶150克、奶粉75克、玉米粉125克、油75克、 酵母10克、幼白砂糖100克、鸡蛋1个,淡奶、奶油、椰汁各小半瓶。

做法:

1.将玉米粉、牛奶、椰汁、奶粉、淡奶、奶油混合搅拌,隔水文火蒸半小时,再放入冰箱,使之变成果冻状奶馅。

2.将高筋面粉、酵母、砂糖、鸡蛋加清水和成面团。揪出40克重一个的小面团,搓成饼状包入冻奶馅。

3.静置3小时发酵,然后放入家用烤箱,中火5分钟就可出炉。

DIY秘诀:

用啤酒瓶将面皮擀一下,厚薄均匀烤出来的面皮才光滑。发酵要不少于3小时,这样口感才松软。(文/图 谢英君)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