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宁夏岩画断代之谜有望破解 将用微腐蚀断代分析法

2015年06月18日16:09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岩画断代之谜有望破解 将用微腐蚀断代分析法

  6月17日,世界岩画组织联合会执行主席贝德纳里克等国内外专家受邀来银,向全区50余名一线文物考古专业技术人员传授目前最先进的微腐蚀断代分析法。通过这种新的岩画分析法,宁夏岩画断代的谜题将有望破解。 以前,宁夏考古技术人员一直运用的是碳十四解析法,而目前,微腐蚀断代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研究岩画断代的新技术。微腐蚀断代分析法,就是通过对各种岩石制代的谜题将有望破解。

  以前,宁夏考古技术人员一直运用的是碳十四解析法,而目前,微腐蚀断代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研究岩画断代的新技术。微腐蚀断代分析法,就是通过对各种岩石制作痕迹、风蚀程度的测定和分析,来确定岩画刻画的制作年代。

  宁夏岩画研究中心主任李彤介绍:“目前,宁夏岩画研究中心已经在和贝德纳里克的研究团队进行合作,该团队已经对宁夏岩画的主要分布地贺兰口、归德沟、黑石峁等地进行实地研究。此次合作,就是要在宁夏一线考古技术人员中推广微腐蚀断代分析法。通过这项新技术的传播和普及,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解开宁夏岩画断代的谜题。”

(责编:赵亮、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