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端午出行指南发布 明早9时出京高速开堵

2015年06月19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出行指南 明早9时出京高速开堵

  端午假期,北京市各区县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活动,有龙舟比赛,有包粽子祈福。

  据交通部门统计,假日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总体流量略逊于“五一”期间,但高速路通行压力仍很大,容易出现拥堵路段为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这“老三样”。

  预计每天上午9时,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会出现约3个小时的车多拥堵,尤其收费站区可能出现较长时间排队,市民出行请错开高峰时段。

  交通提示

  传统公园附近易堵

  小长假期间,选择前往香山、八大处、玉渊潭、颐和园、景山、北海、动物园等传统公园景点的车流最为集中,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情况。

  由于周边停车条件有限,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果自驾车出行,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位,切勿乱停乱放影响景区周边秩序。

  这些道路交通管制

  市内出行的市民请注意,部分道路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天安门广场地区

  管制时间:6月20日零时至6月22日24时

  管制路段: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绕行方案: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景山地区

  管制时间:每天7时至17时(公共电、汽车除外)

  管制路段:1.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2.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3.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4.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5.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

  ●什刹海地区

  管制时间:每天14时至23时

  管制路段:地安门外大街(不含)迤西,烟袋斜街(不含)迤南,后海北沿东段(含)迤东,前海西街、前井胡同一线(不含)迤东,后海南沿前井胡同北口(含)迤东,地安门西大街(不含)迤北围成的区域范围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

  北京南至天津西增开4趟车

  6月19日,北京南站将迎来端午期间出行高峰,为满足北京去往天津旅客需求,增开北京南至天津西4趟高铁旅客列车。

  车次/始发时间/终点时间

  G9011次/18点12分/18点56分

  G9013次/19点05分/19点41分

  G9015次/20点15分/20点51分

  G9017次/22点07分/22点43分

  天气提醒

  北方宜出游 南方暴雨

  小长假,不少市民会到周边省市游玩,需要注意的是,端午节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天气较好,适宜出游。不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受冷涡影响,会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陕西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雨量有可能达到中到大雨级别。

  而贵州、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南方地区,预计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在20日至21日,22日雨势减弱。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前往江南北部的山区。

  游玩推荐

  邀上亲朋赛花船

  活动地点:十渡镇十四渡彩虹不夜谷景区

  内容介绍:6月20日至22日,邀上你的亲朋好友来这儿划花船吧。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四人一艘花船,满40人开一组。起始线到终点用时最短的前三名,景区将提供免费门票作为奖励。

  周边推荐:东湖港景区、仙栖洞、拒马乐园、孤山寨

  美食推荐:特色火锅鱼宴

  云居净手除五毒

  活动地点:云居寺景区

  内容介绍:6月20日至22日,云居寺将推出吃粽子、送艾叶、沐兰净手除五毒、挂福条为家人祈福、戴五彩手链、金刚结、猜灯谜等多彩活动。

  周边推荐:周口店博物馆、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美食推荐:小河人家等农家院

  圣泉山包大粽子

  活动地点: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

  内容介绍:在牌楼前制作一个超大粽子,扎上彩线,在此合影留念与粽子结缘。

  周边推荐:红螺寺、慕田峪长城

  美食推荐:肉炖葫芦条、农家豆腐、柴鸡蛋、家乡肠、时令野菜等

  去陶然亭祭屈原

  活动地点:陶然亭公园

  内容介绍:6月20日9:40,陶然亭公园的独醒亭景区将举办祭祀礼仪展示活动。公园将邀请著名民俗专家高巍向屈原(雕像)敬酒、宣读祭文,向屈原雕像敬献花篮,抛撒花瓣以示对屈原的纪念。同时,6月20日至22日,陶然亭公园南湖区域将有两条龙舟进行划龙舟表演。每天四场,时间为9:30、10:30、14:00、15:00。

  爱好露营去密云

  活动地点:密云南山房车小镇

  内容介绍:2015北京露营大会将于6月18号至22号举行。活动为市民提供了自驾、烧烤、帐篷露营、房车露营、夜拍星空等多种爱车露营休闲体验。现场还将展出二战装甲车、越野车等罕见车型,以及30辆复古哈雷摩托。

  郊外踏青游运河

  活动地点:通州运河公园

  内容介绍:通州运河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北段起点处,是目前京东地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型综合公园。端午期间,大运河上凉风习习,每天早9点至晚9点,市民可以与家人朋友闲坐游船上,感受运河的波光粼粼。

  周边推荐:大运河森林公园、小堡画家村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饶沛 邓琦 通讯员 孙丽萍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吴江 李冬

  新京报制图 高俊夫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