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父亲节邂逅小长假 带上老爸出游吧

2015年06月19日08: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亲节邂逅小长假 带上老爸出游吧

  他曾是驮你看热闹的“大犀牛”,曾用大手牵你一步步学会蹒跚向前走。越过生活的山川河流,他用目光送你独自远走,追逐梦想、坚强成长。长大的你,或已为人父母,是否还能记起他年轻时的模样。6月的第3个周日,又是一年的父亲节,也撞上了今年的端午节。近日,记者走进宜宾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听他们讲述与父亲的温情故事,一起规划与老爸的欢乐时光。

  温情的父爱 不错过孩子微笑瞬间

  家住宜宾市区的杨洋在屏山县城工作,每周他只有两天时间陪孩子。孩子只有2岁多,每周回家,杨洋都要重新与他建立感情。“刚到家的时候,他都不理我。慢慢陪他玩耍,等他逐渐依赖我时,我又不得不离开他。”翻看手机,杨洋一脸笑意的说,也是当了父亲,才体会了父亲当年的苦。年幼时感觉父亲很严厉,心中对他满是崇拜,为此,自己也跟随他的脚步,读了警校。

  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杨洋希望早些回家,与父母孩子一起,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现在,他们为了让我看到孩子成长中的点滴,不错过每一个搞笑的瞬间,还专门学会了玩微信、拍视频。”沉浸在孩子与父亲的爱中,满面笑容的杨洋如浴春风。

  如山的父爱 伴随生长悄悄老去

  身为90后的张茜,与同龄人一样,爱好美食,爱与小伙伴们出游。唯独不常与父母联络。“小时候,父亲总扮演着‘冷血监护人’的角色,为此我没少挨过‘板子’。”虽然是女生,但张茜却是院子里出了名的调皮蛋。有时候因为作业没写好,或是和同龄人打架,父亲都会严厉地责备她。

  一次偶然的谈心,张茜意外看到了父亲柔情的一面,在微暗的灯光下,父亲知道她的难处后也跟着默默抹眼角的泪。张茜突然意识到,曾经是家庭顶梁柱的男人已经老了,是时候好好回报他了。6 月 18 日,距离端午放假还有 2 天时间,在成都工作的张茜已迫不及待地计划未来几天的行程,她说,“平时父母最辛苦,趁着假期我要和他们一起出游。”

  报答亲恩 带上老爸出游吧

  父亲节邂逅端午小长假,去哪玩儿?近日,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发现,大部分年轻人都有五花八门的选择,或是陪朋友郊游,或是赶工作忙加班,或是闲在家中补觉,很少有人特意回家与父亲一起过节。

  “父亲节是哪天呢?最近还没有回家打算。”关于父亲节,甚至还有人处于毫不知情状态。在宜宾从事了多年教育工作的蒋华对此表示,最爱你的人,你却对他最淡漠。从小到大,孩子的一 言 一行都让父母牵挂。父母的疼爱就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孩子许久都不会打的电话,一年见一面的奢侈。

  57岁的曾先生也表示,小时候常带孩子去大城市游玩,长大后,儿子到外地工作,父子间就很少聚在一起了,更别提出游了。当父亲节正好遇上小长假,曾先生也希望儿子能腾出时间,和老爸一起出去,看看美丽的山水,聊聊有关家人的温情趣事。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邓烨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