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成立旅游联盟

银燕

2015年06月19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成立旅游联盟

  本报嘉峪关6月18日电 (记者银燕)6月16日,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嘉峪关开幕。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在开幕式上,12个“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发起的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在甘肃宣告成立。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由甘肃省旅游局牵头成立。甘肃、陕西等12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发起。联盟以“合作、联动、交流、发展”为宗旨,以“美丽中国·传奇丝路”为主题,在联盟成员之间的区域联动与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携手做亮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已经成功举办4届。过去,借助这个平台,甘肃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兄弟省区市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今年1月23日,韩国“中国旅游年”在首尔盛大开幕,作为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上的压轴演出,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带来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开幕式气氛推向了高潮,成为中国旅游的精彩代言,使甘肃旅游在这次旅游盛会上大放异彩。5月15日至21日,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率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13个省(区、市)成员单位50多人,赴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意大利欧亚3国,行程数千公里,举行了声势浩大、丰富多彩的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此次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在甘肃宣告成立,标志着合作各方将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合作、经贸合作,在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指导下,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做出共同努力。

  1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负责人一致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把中国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腊、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通道,这条国际第一大黄金旅游线上有世界第八大奇迹、2000多年前的地下军阵——秦兵马俑,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鸟的王国”之称的青海鸟岛,如诗如画的“塞上江南”,歌舞和瓜果之乡美称的吐鲁番盆地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是推进“一路一带”建设的重要通道和载体。未来将按照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的原则,围绕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充分利用资源互补优势,在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建设立体化旅游交通网络体系、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大景区等方面联合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产品互补、市场互动。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