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漫品什刹海”端午节文化活动昨日什刹海体校举行

2015年06月19日09:5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由西城区区委社会工委、西城区区文化委员会、西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办,什刹海民俗协会承办的“2015’漫品什刹海”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于昨日什刹海体校举行。

    据了解,今年什刹海的端午节传统习俗体验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共分为六个区:民俗表演区——舞龙、中幡、太极;民俗体验区——包粽子;节日食品品尝区——五毒饼、荷叶水;民俗游艺区——民俗讲解、游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冰蹴球表演区。

    主办方介绍,今年什刹海端午节文化活动的一大新亮点就是冰蹴球,为了能重新找回老北京的冰上民俗文化,今年什刹海民俗协会首度在旱冰地面上复原冰蹴球,为什刹海民俗旅游增添一个新的游艺项目,并邀请了多位年过古稀的老人组成当年居住在什刹海周边的冰蹴球见证人共同体,在旱冰场上再现60年前什刹海地区“冰蹴球”游戏情景。

    据悉,本次文化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在传统节日期间居住在什刹海的居民以及到什刹海旅游的游客,能体验到老北京的端午风情,为北京市民传承传统的节庆文化,践行北京精神,提供一处温馨的好去处。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