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有地铁站将设“中考助威台”

2015年06月20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有地铁站将设“中考助威台”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分公司了解到,中考期间,部分地铁站将提供“中考三优先”服务,安排考生提前安检进站乘车。此外,学校集中的望京车站将设“中考助威台”,为考生提供文具等物品。

  据地铁15号线马泉营站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考从6月24日开始,中考当天高峰时段,部分地铁站区针对考生开展了“中考三优先”活动。考生可享受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的服务。如果考生有需求,站区会辟绿色通道,在地铁员工的“护送”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个乘车流程。

  此外,还将在学校集中的望京站,推出“中考助威台”。据介绍,“中考助威台”设立在换乘车站的明显位置,由于车站周边考点较多,相关车站提供爱心座椅服务区,方便早到考场的学子稍作休息调整使用。

  针对夏季易出现暴雨等灾害天气,中考期间车站开门时间由原来提前十分钟延长到提前半小时开门,同时,提供雨衣、雨伞、书包罩、塑料袋等防汛物资必备物品。(记者 刘珜)

(责编:刘佳、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