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鲸鱼”将登陆广西沿海 各地游客紧急撤离涠洲岛

2015年06月23日08: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鲸鱼”将登陆广西沿海 各地游客紧急撤离涠洲岛

“鲸鱼”将登陆广西沿海各地游客紧急撤离涠洲岛

  图为防城港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紧急疏散游客。 罗天成 摄

  图为防城港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紧急疏散游客。 罗天成 摄

  受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影响,正在广西北海涠洲岛度假的各地游客22日被紧急疏散撤岛。广西气象局当日9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鲸鱼”于6月21日23时在南海中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24小时“鲸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晚上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3日白天经雷州半岛进入北部湾海面,晚上在广西沿海一带再次登陆。

  受“鲸鱼”影响,22日至23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广西东南部及沿海城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北海至海南海上客运航线21日起已全线停航,北海至涠洲岛航线23日起全线停航。22日一早7时起,负责运营北海至涠洲岛海上客运航线的北部湾旅游有限公司即派船到涠洲岛将游客接回北海市区。

  “虽然今天安排了多艘船舶疏散岛上游客,但还是有些游客不愿撤岛。”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防汛、渔政等有关部门已对沿海各渔港、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部署防台工作,安排人员疏通航道让渔船回港避风,通知各锚地渔船就近寻处避风。

  受“鲸鱼”影响,广西最大的半岛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22日下午突然降下暴雨,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分头到海边动员游客立即上岸,同时不断广播台风预警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我们将与上级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应对台风的工作。”

  广西气象部门指出,台风“鲸鱼”将对广西造成较大风雨影响,要求各地注意防御大风带来的危害及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由于前期暴雨已致广西部分河流河段水位较高,需进一步加强中小河流、江河堤坝、水库等的巡查监视,防范中小河流洪涝风险。

  截至19时发稿时,北部湾旅游有限公司已派出十数班次船舶接回8000多名游客。(翟李强 陈燕 李敏军)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