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两只大熊猫将落户吉林虎园 首次尝试高纬度饲养

2015年06月23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只大熊猫将落户吉林虎园

  从吉林省林业厅获悉,7月1日,一雄一雌两只大熊猫将正式落户位于长春的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这是我国首次在北方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大熊猫。东北虎园现面向社会为两只大熊猫公开有奖征名。

  据介绍,此次东北虎园引进的两只大熊猫是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借养期为3年。雄性为2007年7月16日出生,雌性为2008年9月14日出生。

  东北虎园现面向社会为两只大熊猫公开有奖征名。名字要围绕“保护森林生态,建设美丽吉林”的主题,要求两字重叠,简洁易记,寓意深刻,朗朗上口。每个名称要有简明的注解和释义。届时将评选出入围奖10名,毎名奖金1000元;最终中选奖1-2名,每个名字奖金5000元。征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在国内我们首次尝试在长春这个纬度相对较高的地区进行长期饲养,是一种扩大大熊猫生存区域的尝试,这对濒危物种的保护具有一定意义。”吉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于长春说,“目前,东北虎园大熊猫馆已建设完毕,设有空调、加湿器、电暖气、紫外消毒灯等设备,能为大熊猫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