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西省A级景区门票7月起降价15% 操作细则出台

2015年06月25日09:23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省A级景区门票7月起降价15% 操作细则出台

  摆脱门票经济,拓展旅游产业链。昨日(24日),我省相关部门出台文件,发布7月1日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统一降价15%的操作细则;同时规定,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予以免票。降价政策保持三年不变。

  本月中旬,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推出一系列旅游改革方案,并公布了重点任务的时间表。全省景区门票的操作细则出台。

  细则中关于门票降价的具体内容为:自2015年7月1日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点),门票价格统一降价15%。

  即以按价格管理权限由省或市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门票价格为基础,实行政府定价形式的,以原核定门票价格为基础,降价15%为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中准价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形式的,以原核定中准价降价15%,再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为销售价格。(记者注:所谓“中准价”,是指浮动价格的基准价格,具体门票价格可在此基础上上下浮动20%)

  按降价幅度和浮动幅度计算后门票价格存在零头的,为便于企业销售和游客消费,实行下去上入取舍。尾数一般保留为0或5。具体执行价格,各景区景点应按定价权限报省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那么,新政策执行后,景区门票究竟如何变化呢?记者以一家门票中准价为100元的国有A级景区为例计算,7月1日后,门票中准价便降价为85元。按照规定,淡旺季门票上下浮动幅度最多20%,所以,旺季门票价格最高为102元,淡季门票价格最低为68元。《意见》要求旅游景区(点)要即时启用新门票,降价政策执行后,未能即时印制新门票的景区,可以采取在原门票加注“降价15%”字样作为过渡,最晚于9月1日前启用新门票。

  晋祠博物馆、平遥古城等我省知名国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根据规定核算新的门票价格,以确保7月1日顺利执行新政策。

  在优惠政策方面,景区将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予以免票。

  同时,鼓励各景区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对多日游游客、国内外团队游客实行更优惠的门票价格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出台临时降价、优惠价格、延长执行淡季价格时间,和参与联票发行以及扩大月票、家庭套票、团体票发行范围等促销措施,支持组织当地居民“本地游”、景区免费开放日等活动,拉动旅游消费。(记者 赵丽娜)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