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北京举办大型旅游推介会

2015年07月03日15:43    手机看新闻

7月3日,“乘着高铁‘趣’避暑 爽爽贵阳欢迎你”大型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办,贵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玉祥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袁云龙与北京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旅游委(局)相关负责同志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首旅集团负责人签订《旅游发展框架合作协议》;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曾筱竹与携程旅游网、途家在线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心赴贵途,携手同行”大型惠民活动合作协议》。

本次大型旅游推介会将以产品为核心,以重点景区为纽带,推出多个落地活动。并推出贵阳避暑旅游产品以及以贵阳为核心的十大高铁旅游线路。据了解,推介会上,贵阳将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贵州各地重点旅游景区、独具特色的美食一一呈现在各地媒体及旅行商面前。邀请各地游客乘着高铁到贵阳“避暑”、休闲。参会景区还会相继推出优惠政策惠及各地旅行商。

在推介会上,发布的贵阳十大高铁旅游线路分别为:1.南江大峡谷、多彩贵州风、黄果树(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生态科普体验馆)、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五日游;2.黔灵山公园、西江千户苗寨、镇远、梵净山五日游;3.黔灵山公园、多彩贵州风、黄果树、神龙洞、梵净山五日游;4.青岩古镇、花溪湿地公园、黄果树、多彩贵州风、赤水五日游;5.黔灵山公园、甲秀楼、黄果树、龙宫、双乳峰、马岭河、万峰林五日游;6.黔灵山公园、甲秀楼、黄果树、多彩贵州风、西江、多彩贵州城四日游;7.黔灵山公园、多彩贵州风、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黄果树、时光贵州四日游;8.青岩古镇、花溪湿地公园、时光贵州、黄果树、龙宫四日游;9.天河潭、多彩贵州风、黄果树、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五日游;10南江大峡谷、多彩贵州风、黄果树、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镇远五日游。

贵阳,贵州省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贵阳风光旖旎,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贵阳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温度为23.2℃,最高温度平均在25-28℃之间,在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也仅为23.7℃,全年最高温度高于30℃的日数少,近五年平均仅为35.8天,大于35℃的天数仅为0.3天。贵阳以温度适宜、湿度适中、紫外线辐射低等气候优势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

凉爽的气候,与全国各地炎炎夏日形成鲜明对比。贵阳独占优势,打造了“中国·贵阳避暑季”品牌。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打造出了“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知名城市品牌形象,带动贵阳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6月18日,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贵阳首次开行直通北京、上海、济南、南京、武汉等地的高速动车组,这标志着贵州正式融入我国中东部高铁圈。

贵州市民乘坐高速动车组仅需3至12小时便可抵达长沙、“进京”最快8小时41分,“抵沪”最快8小时56分。高铁开通后,极大缩短了贵阳与各地的时间和空间距离,本次大型旅游推介会就是将贵阳凉爽的气候优势和丰富的旅游产品“送”到各地游客面前,吸引更多的游客乘着高铁“慢”游贵阳。也是加强贵阳与各地互为客源地,旅游目的地的诚意之作。(魏小霞)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