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炸鸡“非常规”口味 食客大饱口福

2015年07月06日09: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炸鸡的“非常规”口味(组图)

秘制全翅

甜辣鸡腿块

自从韩式炸鸡携“都教授”之威,在去年强势抢滩广州后,这波热浪迄今未息。从韩国开过来的炸鸡主题专门店是开了一家又一家。

韩国炸鸡按其做法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全鸡拆骨起炸,适合偷懒的食肉兽,吃起来每口都是肉;另一种则是带骨炸鸡,适合那些喜欢骨边肉的小伙伴。而它们的口味也大致离不开原味、香辣、蒜香、甜辣4大类型。不过日前新张在北京路潮楼的“酷密炸鸡”,其口味之多让人乍舌,常规的四大口味一个不落,还有创新的欧芹味、芝士味等,保证能让炸鸡粉丝们吃个过瘾。

这里所用的鸡是白羽大鸡,以鸡腿肉为主,调味料、酱料和腌料全部从韩国总部配送而来。店家甚至连啤酒和饮料也从韩国进口,算是比较正版的“炸鸡与啤酒”的搭配了。这家总部在釜山的炸鸡店,对炸鸡用油、腌料和炸粉最为讲究,它所用的油是非转基因大豆油,每日更换,更不会使用滤油粉,所以炸出来的炸鸡颜色会相对略浅。

在腌制鸡肉的腌料中,店家会特别加入洋槐蜜糖和苹果雪梨汁,一来可以锁紧鸡汁,二来能使鸡肉带有微微的甘味。

店家光是针对鸡腿、鸡翅等不同部位的炸粉已有4种,此外还有混合了蔬菜粉、药材粉、洋菜粉等不同配料的特色炸粉,使150℃油温炸出来的炸鸡味道更为多变。相较于其他炸鸡店来说,他们家的炸鸡裹粉略厚,脆度略高。

这里还有独家的香辣烧烤味鱿鱼和香脆紫薯,最佳搭档也一定是啤酒!(梁旭华)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