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看电影要买3D眼镜 观众认为不合理

2015年07月17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律师称影院涉嫌强迫交易

要想看3D电影,还得自己先掏钱买副3D眼镜?近日,有不少读者在花城广场花城汇UA影院看电影时,便遇到了这一情况。

记者昨日在花城汇UA影院看到,在售票窗口及进剧场的通道内,随处可见提醒观众要自己带3D眼镜进场观看的公告,表示从7月1日开始就要自备“私家”3D眼镜。没有带3D眼镜的,可以在影院购买。“原价10元一副,活动推广价2元一副”,如果是插近视镜片,则要10元一副。

影院为何不再免费提供3D眼镜,而是观众自备?记者采访了UA影院的工作人员,他们称,以前在回收3D眼镜,统一清洗后,有观众投诉称眼镜镜片已经刮花,看不清,“后来投诉多了,也为了卫生,看得清,决定让观众自备3D眼镜。”还有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以前免费发放眼镜,但在电影结束的时候,经常有观众顺手就将3D眼镜带走了。

记者采访到的大部分观众觉得影院的做法不合理。有观众认为,虽然影院提供的3D眼镜价格不贵,但这种“霸道”做法让人感觉不舒服,“没有一个选择的余地,这意味着你没有自己带3D眼镜的话,你只能自己买了。”

法制盛邦合伙律师陈亮认为,影院这种行为属于一种强迫交易,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法律规定,经营者不能利用优势地位来搭售商品,消费者有一个公平交易权和自主选择权。陈亮建议 ,消费者可以向消委会投诉,要求影院停止这一搭售行为。(记者杨进)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