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难忍土豪飙车 英国出招打击

2015年07月27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名警察正在检查一辆来自中东地区的豪车。

英国首都伦敦的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法令,对那些在辖区内驾驶豪车肆意飙车的中东土豪加以管束,以减少类似炫富行为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安全风险和噪音滋扰。

今后,在这一辖区,随意轰响发动机、突然加速等行为都将被视为违法。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这些中东土豪通常来自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他们几乎每年都要在斋月结束后来英国避暑,一些人带上了自家豪车。

土豪来 英人恼

在肯辛顿-切尔西区街头,每到7月,都可以看到不少兰博基尼、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豪车停放在奢侈品商店或五星级酒店门口。

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批土豪的光顾可不是什么好事,时常令他们苦不堪言。

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主席尼克·佩吉特-布朗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中东土豪频繁飙车“已经是持续多年的大问题,这里成了海湾地区飙车男的聚集地,他们的豪车带来了巨大噪音。他们轰响引擎,整个社区都能听到”。

区议会议员昆廷·马歇尔说:“噪音全天都有,尤其是在夜间,最扰民。以前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夏天,现在几乎全年都有。”

家住哈罗德百货公司附近的马克斯·恩格尔哈德抱怨,中东土豪把他家门口的道路当成了赛道,“晚间尤其烦人,但几乎一整天都能听得到”。

频炫富 有招治

目前,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新版反社会行为法,专治那些扰民的中东土豪。

法案规定了驾车人的11种违法行为,包括轰鸣引擎、超速行驶、突然加速、成群结队地开车、飙车、车辆静止时仍不关闭发动机、表演特技、随意鸣笛等。

如果出现上述行为,肇事者将被处以罚金并可能遭起诉,屡教不改者将可能面临车辆被扣押或没收。

家住哈罗德百货公司附近的恩格尔哈德说,上述法案大快人心。

并非所有人都支持这一管束措施。35岁的商人萨迪特·阿尔凯特比把自家一辆劳斯莱斯车停在了哈罗德百货门口。

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经常往返于伦敦和迪拜之间。那些豪车“并不是很吵,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一名中东人制造了噪音,肯辛顿-切尔西区的居民就会认为所有来这里的中东人都会这样做。”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