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电磁推进装置造就星际旅行器 人类4小时到月球?

2015年07月30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类4小时到月球?

新华社电 科研人员最近证实,一种先前被认为是“不可能的”火箭推进装置事实上可行。如果最终能够实际应用,人类从地球去月球旅行仅需4小时。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这一“电磁推进装置”大约15年前由英国发明家罗杰·肖耶提出。按照设想,这一装置利用太阳能在一个密闭空间里制造出多重微波,通过微波的来回移动产生推力。这意味着,除非出现某种故障或磨损,理论上这一装置无需火箭燃料而能够永远保持运转。

有人把这一装置与科幻电影《星际迷航》中的脉冲推动相比,但它令科研人员“挠头”,因为那颠覆了一个基本的物理概念“动量守恒”。

然而,近些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确认,他们相信肖耶的设想可行。本周,德国德累斯顿工学院教授马丁·塔杰马尔也证实,这能产生推力。

按照《每日电讯报》的说法,这一装置能产生比标准光子火箭大数千倍的推力,使用它能在70天内从地球抵达火星或是18个月抵达冥王星。报道提及,肖耶也表示,他几个月后将在一家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有关证实他的推进装置切实可行的最新结果。 (李良勇)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