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福州跻身入境游最具吸引力城市

2015年07月31日15:0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跻身入境游最具吸引力城市

福州跻身入境游最具吸引力城市蝉联第一位,泉州、厦门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

昨日,福建省旅游局发布消息称,《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5)》29日发布,福建3个城市跻身“入境旅游综合市场吸引力最高城市”前五位,其中福州蝉联第一位,泉州、厦门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

报告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多数地区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恶劣的空气质量势必对旅游业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报告研究显示,空气质量的高低与旅游外汇收入的增长速度之间呈现出一定的相关性,空气质量较高的城市往往旅游外汇收入也较高。

在外汇收入最高的10大城市(不含直辖市)中,旅行时间指数最高的为福州市,入境过夜游客的平均停留时间为6.23天,入境旅行时间指数为23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36%。入境旅游综合市场吸引力最高的城市是福州,指数值为36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65倍。

据悉,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吸引力指数体系包括入境旅行时间指数、入境游客单位时间支出指数和综合市场吸引力指数。(记者 张秀冰)

(责编:司嘉琦、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