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汉“文明旅游银行”人气高 可兑换文明积分

2015年08月03日0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8月2日电  (记者田豆豆)不久前,武汉文明旅游联盟发起“环法文明行”,这是国内首次以出境自驾形式,在国外倡导文明旅游理念、示范文明旅游做法的活动。

  武汉文明旅游联盟是武汉“文明旅游银行”的实践载体。2014年10月,武汉市旅游局和武汉晚报联合推出“文明旅游银行”,武汉市民在参加旅行社旅游的过程中,签署文明旅游协议后便能获得“文明积分账户”。游客通过自觉参与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学习、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准则,经旅行社认可后均可获得一定的积分,可凭积分到“文明旅游银行”兑换相应的奖励,实现“讲文明、存文明、奖文明”。

  2014年12月12日,武汉市规模最大的13家旅行社,以及新晋5A级景区木兰文化旅游区、东湖游船公司集体加盟“文明旅游银行”,并成立武汉文明旅游联盟。

  联盟成员旅行社对冠名为“文明旅游银行”的旅游团,必须对游客进行不少于1小时的出游前文明培训。培训结束后,在每个团队中选出一名“文明旅游代表”。出游过程中,由领队或导游与游客代表共同认定游客遵守文明承诺情况,双方共同认定的文明行为,即可在“文明旅游银行”兑换文明积分。

  2014年12月13日,武汉文明旅游联盟组织的首个赴欧洲旅游团首发启程。60岁的李素菊女士说,在以前参团出国旅游时,经常会看到部分团友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而这次旅游中,没发生不文明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08 版)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