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坑蒙内地游客卖高价药油 香港药房被行业协会除名

2015年08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 日前以比市价贵约100倍价格向内地游客出售药油的声望药房,4日被港九药房总商会终止会籍。这是该商会成立40年来,首次有会员药房被除名。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张德荣表示,总商会考虑年底前推出网上平台,列出部分药房货品价格,供消费者参考。

这家位于港岛铜锣湾的声望药房现时已结业。该药房7月16日以每支19800港元的价格,出售两支“黑鬼”药油给一名福建女游客。此价格比一般正货贵约100倍。后经香港警方和香港消委会介入,该药房已向该顾客退回款项。

张德荣在港九药房总商会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药房的销售手法和品格出现严重问题,打击了外界对香港药房业甚至零售业的信心。“商会最严格的惩罚就是取消会籍,因为这会让其失去‘正牌正货’承诺。”

针对香港近年不少药房标榜“正字”、“正货”、“政府注册”等字眼,港九药房总商会提醒,药房要有总商会“信心保证”灯箱,才是该商会会员和保证售卖正货的药房。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