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泰国发生爆炸后 出境游暂未受明显影响

2015年08月19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发生爆炸后 出境游暂未受明显影响

  当地时间8月17日19点左右,泰国曼谷商业中心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总局和各大旅行社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在泰国的跟团游客。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机构获悉,泰国出境游未受到明显影响,绝大部分团队游客将正常按计划返回国内。

  国旅、神舟国旅、中青旅遨游网、携程、驴妈妈、众信、凯撒、海涛旅游、阿里旅行等9家旅行团体已确认其在泰中国游客的安全,游客情绪稳定,在泰国的行程照旧举行。途牛网目前已确认跟团游客人全部安全。泰国出游中自助游客人总计256人,正持续联系中,截至18日11时,已确认180名自助游客人安全。各旅行团体表示,将根据泰国当地情况和国家旅游、外交部门的要求,妥善安排旅游出行,加强游客安全保障。

  对于已经出发前往泰国的游客,大部分旅行团体表示他们的行程会照常进行,不会受到此次事件影响。携程网表示,8月17日和18日开始入住曼谷酒店的客人,如果客人要求取消相关酒店订单,携程将免费取消。携程同时承诺,凡预订8月18日到8月21日出发前往曼谷一地以及所有经曼谷并在曼谷停留的连线产品的自由行客人,如要求退订,涉及曼谷段的酒店无损全退,机票部分也尽量帮客人协调减少损失。

  机票预订方面,目前各大航空公司飞往曼谷的航班均处于正常状态,尚未收到航空公司针对此次事件的特殊退改签规定通知。

  “如果客人要退团或改签,则涉及退费问题,机票和酒店都是事先预订的,是否可以全额退款要看酒店方和航空公司方是否愿意全部退费,按照通常规定,临时的退改签都会损失一定比例费用。遇到特殊事件,如果酒店和航空公司愿意全退,则游客可获全额退款。”华美顾问机构首席专家赵焕焱说。(实习记者 袁云儿)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