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津巴布韦“狮王”公园发命案 向导被雄狮咬伤死亡

2015年08月27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导被雄狮咬伤死亡

  津巴布韦万基国家公园两只雄狮在打斗。

  

  新华社电 津巴布韦警方25日说,当地“狮王”“塞西尔”生前所在的万盖国家公园前一天再发命案。一名专业向导带领游客徒步狩猎途中遭遇一头雄狮袭击,被咬伤送医后不治身亡。

  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以及警方女发言人夏丽蒂·查兰巴说,遇难向导名为奎因·斯韦尔斯,40岁。当天,他带领6名外国游客在万盖国家公园狩猎。在发现狮子足迹后,一行七人离开座驾,徒步追踪包括两头幼狮、两头母狮和两头雄狮在内的狮群。

  “幼狮走近游客,一头名为‘恩克萨哈’的成年狮子试图袭击他们,”查兰巴说,“这头狮子一度后退,但随后攻击向导,把他扑倒在地,咬他的脖子和肩膀。”

  事发后,奎因被飞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万盖国家公园方面说,由于奎因竭尽全力的保护,同行游客无人受伤。

  万盖国家公园上月因明星雄狮“塞西尔”被发现遭美国牙医沃尔特·詹姆斯·帕尔默非法猎杀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猎狮案迅速成为海外社交媒体焦点话题。(闫洁)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