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将在宁夏召开

2015年08月28日14:24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定于9月8日-11日在宁夏召开,作为中阿博览会“164”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会议将开展6个分项活动,包括开幕式、B2B洽谈、旅游资源推介、项目签约、线路产品考察和中阿旅游商品展。较之上届,此次大会更加紧扣中阿合作主题,层次更高、亮点更多、人气更旺、影响更大。

旅游推动开放,合作创造未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作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围绕开放宁夏和“一带一路”建设,以“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为主题,坚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展示宁夏旅游资源、促进中阿旅游合作交流,将宁夏打造成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阿交流的重要通道。通过旅游资源推介、项目洽谈、实地考察、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高端思想引领旅游开放,资源特色推介促成项目签约,实地考察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中外旅游演艺营造浓厚氛围,全面促进各项成果落地”。目前,在会议组委会的组织下,会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进一步发挥旅游业的“窗口”和先导作用,推动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为国内外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的旅游文化盛宴。

会议主要特点:

一是旅游先行体现开放性。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是国家旅游局在我区举办的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重要旅游节会活动,将紧紧围绕宁夏“一带一路”建设,畅通中阿交流通道,拟邀请沙特阿拉伯、约旦、阿联酋、伊朗、埃及、叙利亚、黎巴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新加坡、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和旅行商约120余人来宁参加会议的各项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各省区市旅游局领导、旅游业界和媒体人员100余人参会,届时约有200多名国内外嘉宾参会。

二是活动项目突出国际性。开幕式是是宣传宁夏旅游的有效平台,将坚持朴素务实而又隆重的原则,利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展示符合丝路特点的开幕式效果,突出“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的宣传效果,将会有效提升宁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各项活动中都突出国际化要求,制作了中、英、阿三种文字的会务资料,这些工作都将有力提升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三是B2B洽谈注重实效性。我们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借银川与迪拜和吉隆坡开通旅客航班,我们组织区内主要旅行社与阿联酋、约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旅行高提前进行了对接,充分调动企业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在B2B洽谈会上将再次与境外旅行商进行一对一、轮转式的洽谈,积极达成务实合作意向后进行签约。

四是活动内容彰显丰富性。本次大会既有开幕式上的高端思想引领,又有大会现场旅游产品的推介;既有高密度的项目洽谈,又有特色旅游线路的实地考察;既有中阿旅游商品展,又有中外旅游特色鲜明的演艺活动。如:9月8日的推介会上,既有国家旅游局做“美丽中国?丝绸之路”主题产品专项推介,又有主宾国约旦与宁夏共同举办特色旅游资源推介活动,包括PPT展示、主题推介和民族特色歌舞展演。不但凸显了宁夏在丝绸之路旅游带和穆斯林旅游市场中的“窗口”作用;而且还凸显宁夏回族特色与阿拉伯国家民族风情的一脉相承又有所不同,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交流;这种层次丰富、主宾互动的创新形式打造推介会亮点,将把推介会气氛推向高潮,使会议活动更具特色、更具魅力、更具活力。同时,拟组织区内主要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与阿拉伯国家相关企业在中阿之轴集中展示、销售中阿旅游商品,展示城市形象和地域文化,丰富大会内容。

五是旅游合作突出务实性。突出“一带一路”合作主题并突显大会的实际效果,力争签订一批好的合作项目。目前,经过前期对接,拟签定合作项目有:自治区旅游局与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港中旅)、马来西亚纯真(TAHIRA)航空公司签订开通银川至吉隆坡航线包机协议;自治区旅游局与阿联酋旗猎国际旅行公司联合成立宁夏旅游中东营销中心协议;区内重点旅行社围绕银川至迪拜、新加坡、吉隆坡航班与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外旅行社签订客源互送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我们坚持大会期间举办的每一项活动,都把取得成效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旅行商之间多方面的合作作为支撑点,确保会议的务实高效。

六是旅游考察体现特色性。为了突出展示宁夏特色旅游资源、促进中阿旅游合作交流、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我们精心安排了旅游产品考察线路,线路产品考察以回族文化和黄河文化为主,更加突出回族特色。特别在周五安排了参观穆民新村进行回族家访,同时,安排穆斯林旅行商的“主麻日”礼拜,增强与穆斯林兄弟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七是筹备工作凸显严密性。在科学设计,反复修改,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大会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和各项活动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大会流程图、人员分组名单、应急预案、工作手册、接待手册等,确保了大会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在服务接待方面,针对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开展了为期7天的接待服务礼仪及阿拉伯语服务用于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同时,面向区内各大景区开展了以安全检查和旅游厕所为重点的环境整治。

附 大会议程:

1.开幕式(9月8日09:00-09:40)

2.B2B洽谈(9月8日10:00-12:00)

3.旅游资源推介(9月8日15:00-17:00)

4.项目签约(9月8日17:20-18:00)

5.线路产品考察(9月9日-11日)

(责编:赵淑霞、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