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云南丽江因购物与游客争执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15年08月29日14:3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丽江因购物与游客争执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此前报道云南丽江一名导游在带团过程当中,因为游客没有购物与游客发生争执,司机还动手掀游客帽子的事件。

  在网友曝光的视频中,导游左某某与游客发生了争执,左某某因为一名男游客没有购物,而与他发生了争执。导游说游客骂人,而游客坚称自己没骂人。之后,旅游车司机将车停下,并且上前把游客的帽子掀掉了。

  事件曝光后,丽江市旅发委执法人员连夜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经核实,重庆游客刘某某一行16人通过重庆云之滇旅行社签订丽江、香格里拉四晚五日游旅游合同,由丽江新云岭旅行社安排行程,并且委托导游左某某接待,导游左某某在带游客游览完香格里拉返回丽江的时候,按旅行社要求登记游客购物情况。登记过程中,因导游认为游客刘某某骂他的母亲,于是跟他发生言语冲突。此时,司机赵某某参与冲突并有不文明行为,导致了矛盾升级。

  根据调查结果,丽江市旅发委于28日对相关旅行社及当事人作出处罚。丽江新云岭旅行社被处以5万元罚款并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导游左某某被处以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记者陈鸿燕)

(责编:肖路、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