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都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文化元素闪耀世界

2015年09月0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太阳神鸟”如今已成为成都的标志
  资料图片

  蜀绣上的大熊猫
  资料图片

  2015年7月6日,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正式启动。灯影牛肉、宫保鸡丁、鱼香茄饼、绿豆糕等成都美食,川剧变脸、古琴、蜀绣、蜀锦、茶艺等特色表演吸引了大批国际友人的驻足品尝、欣赏。而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更是在活动中受到热捧。“成都”二字,在大家的心目中烙下了深刻印记。

  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成都越来越受到国际游客的关注。据万事达发布的年度旅行研究“全球目的地指数”统计,在全球十大快速增长入境旅游城市评选中,成都位列第二。2014年来成都旅游的境外游客就有197万之多。与此同时,成都已吸引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外籍人士长期居住。

  如今,成都成为北上广之后中国第四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如果持有有效的第三国签证和联程机票,来自51个国家的乘客能够在此停留3天。迄今为止,已有16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

  关注成都的不只是普通国际人士,还有许多外国政要。近年来,英国首相卡梅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副总统拜登、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在访问中国时来到成都,关注这座日新月异、加速崛起的西部城市。

  正如卡梅伦所说的那样,“中国西部发展迅速,而成都更是在中国未来发展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未来。”同样,作为成都的一张名片,美食给“政要们”留下深刻印象。“好吃的火锅”是卡梅伦的记忆、制作川菜“宫保鸡丁”是默克尔亲自挑选的安排。

  近年来,成都并不是被动地让人发现它的魅力,而是向世界主动“秀”出自己。

  《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的举办,就是一次近乎完美的展示。论坛本身选择的地点就会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而成都快速增长的国内生产总值和产业发展优势,也使得这里成为吸引跨国企业的磁石。而在论坛期间,世界500强企业与成都之间几乎每天都有新项目签约。

  同样,在成都召开的世界华商大会也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重量级嘉宾,体验了成都的魅力。这对于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形象片。

  近年来,成都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商务城市;成为中国首个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并被欧洲通讯社评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做得最好的城市”……在“互联互通”的背景下,成都作为中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将与世界紧紧相连。

(责编:崔璐、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