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大学生制中文菜单 方便接待中国游客

2015年09月1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当前,受到日元持续贬值等因素影响,赴日旅行受到中国游客青睐。具有千年历史和浓郁日本风情的京都,也吸引着众多中国游客到访。为使游客进一步感受到京都的热情,近日,日本京都相关大学的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共同为当地的餐饮店制作了中文菜单。

  据日媒报道,京都产业大学的学生们正努力制作中京区先斗町餐饮店的中文菜单。截至目前,学生们已制作完成9家店铺的菜单。店铺老板高兴地说:“以后,我们和中国游客在点餐时就可以顺利交谈,非常感谢!”

  作为法学部教授中谷真宪研究班2015年度的项目,京都产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担任翻译,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的学生担任菜单设计,总计约20名学生参加项目。他们计划为13家店铺制作中文菜单。

  学生们考虑到,料理拼盘“八寸”等日式料理,需要用独特的表现形式进行翻译。学生们还制作了显示有中文菜单和支付方法的标签。料理店的日本职员表示:“以前,我们和顾客也无法用英语沟通,仅能用手势交流。现在店里有了中文菜单,更多的中国游客就可以放心地来用餐。”

  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法学部3年级学生日浦爱斗表示,希望此项措施有助于搞活京都的观光业。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