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驻日使馆领事提醒:在日本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2015年09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日本使馆消息,近期,多名在日中国公民遭遇网络诈骗,经济损失巨大。所遇欺诈方式主要有:被网上虚假交易信息所骗;被遭盗用亲友的QQ等联系方式所骗;被虚假的汇率信息欺骗私下进行外汇兑换等。

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提高网上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网上购物请选择正规公司或网店,付款方式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确保资金安全。网上交流须认真辨别对方身份,遇到要求借钱、汇款等涉及财物问题时,要用电话、视频等方式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和情况。个人汇兑应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进行外汇买卖。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