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青岛大排档被宰:38元一份的大虾 结账变38元一只(图)

2015年10月06日09: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游客青岛大排档被宰: 38元一份的大虾 结账变38元一只

  最下方不起眼的地方写着“按个计价”。微博图片

  石潭山下民居。郑幼明 摄

  南京有市民到青岛旅游,结果在一家海鲜大排档被狠宰了一刀,郁闷!一群南京市民为了避开拥堵,放弃自驾,租了辆大巴到皖南“自主游” ,玩得不亦乐乎,开心!长假里,市民都想玩得舒心、安全,这一方面需要自己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出行;另一方面,管理部门也不应缺位,而是应该为市民提供一个有序舒心的环境。

  最疯狂的宰客

  大虾38元一只?

  店家:300多一只的也有

  昨天,青岛交通广播FM897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微博称,有网友爆料,在山东青岛一家大排档吃饭,结账时发现大虾不是38元一份,而是38元一只,一份蒜蓉大虾就要1520元,整顿饭要2000多元。他们选择报警,经民警处置,最终付款800元。

  当事网友表示,这家名为“善德活海鲜烧烤”的排档位于乐陵路92号。当时自己和一桌南京游客同时报警。南京游客一桌1380元,最后给了800元。这位网友表示“真的对这种处理方式好失望”。这名网友表示,据当时出警的警察透露,前一天晚上也是这家店因为价格问题有两个消费者报警。

  青岛交通广播FM897官方微博还表示,当事网友来自四川,昨天上午12315热线来电话告知其:关于价格欺诈(工商局)也没执法权,让网友打12345投诉。

  针对游客爆料的“38元一只大虾”事件,北青报记者采访了爆料网友和店家,均称“大虾38元一只”的事件真实。店家称,他家大虾是海捕大虾,营养价值很高,并称,“一只大虾300多的也有,一般人吃不起”。

  综合 青岛交通广播官微

  最聪明的旅行

  租辆大巴玩冷门景点

  一群南京人皖南“玩嗨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郑幼明)国庆长假,许多外出旅游的人,都受到途中大堵车、入园排长队、景点人挤人的困扰,而南京有个QQ群组织了一次“自主游”,三天时间里,交通吃住门票等加在一起人均不足千元,大家玩得非常开心。扬子晚报记者作为其中一员随团,觉得有可供其他市民借鉴之处,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早在节前,南京阳光独轮车俱乐部QQ群的一些家长,就惦记借国庆长假出游,但他们考虑到跟团游赶时间和不自由,自助游到地头后交通不方便,而自驾游不仅成本高,而且途中车多分散,大家决定 “自主游”。参加这次旅游的11个家庭30人,租了一辆中型大巴到皖南,提前请群里一个在安徽有亲友的家长,联系好住宿和吃饭的地方。

  1日早上,车从南京出发,中午到歙县岩寺一个农家乐吃土菜,下午去安徽著名古村落——呈坎游玩,晚上住在黄山市府所在地屯溪区,吃了晚饭后大家逛了屯溪老街。

  2日,上午游览了歙县的古徽州府、许国牌坊和斗山街古民居,下午去了摄影胜地——霞坑镇石潭村,先在山上观景拍照看日落,晚上住在山上,吃了农家菜,孩子们则被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所吸引。

  3日早上一起来,大家就在曚昽晨曦中,看到楼下有云海,就在众人兴奋之余,旅店老板说这只是“云池”、“云湖”,让大家赶紧到观景平台,沿途的山洼间都有一小片一小片的云海。赶到观景平台,日出和云海两大盛景同时呈现眼前,令人赞叹不已。

  “自主游”不仅玩得开心,吃的住的都不差,因为选择的是冷门景点,有的地方走半天都看不到人,因此玩得尽兴,花费也不高。而吃饭是点菜,除了吃到臭桂鱼等有名的徽菜,此外老母鸡汤、红烧土猪肉、鱼宴等,是“跟团游”的团餐无法相比的。

  在旅途中,带队的宋教练还给车上的孩子们讲解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的物品,以及餐桌上的礼仪,在石潭山上及“岛村”里,体验和观察了当地居民的生存状态,大人小孩都感觉收获颇丰。

  最应景的诈骗

  刚上高速就收到违章短信

  警方:千万别点后面的链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苏AM×××F,李某某,您的车辆有一条违章记录:t.n/xxxxx违章路段图像【江苏交警友情提示】”昨日,一名外出游玩的南京车主刚刚上了高速,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他觉得很纳闷,自己好像没什么违章啊。这名车主没敢贸然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而是拨打了交管部门电话咨询,结果被告知,这是一条诈骗短信。

  “举个例子,南京车主交通违法后收到的短信发送号码应该为025110205,不可能是个手机号码。”交管人士介绍说,最重要的是,交通违法短信通知没有链接。“借此机会,也请广大车友注意了,国庆出游期间如看到类似诈骗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开后面的链接。”该人士说,在收到违法短信不知道真假时,可拨打当地曝光台电话咨询,南京车主可拨打:84429260或通过微信、微博咨询“南京交警”。

  最温馨的服务

  八旬老人乘公交出游走散

  司机一路送他回养老院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燕 记者 梅建明)昨天下午1点30分,南京扬子公交浦口公司驾驶员刘世金在跑完最后一趟班回来时,原本乘客都应下车,但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不下车。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准备打扫车厢的卫生,发现这名老人在车头拄着拐杖走来走去,神态有点反常。于是,刘师傅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是找不到回养老院的路。老人告诉他,自己姓夏,今年83岁,是附近一家养老院的老人,当天趁着天气好,跟其他几位老人出来转转,也想在国庆期间享受一下,没想到,一转眼就跟同伴走散了。

  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刘师傅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有这个义务把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他赶紧扶着老人坐在一旁,自己快速打扫完卫生后,搀扶着老人一起乘着684W公交车,往老人所住的养老院去,并将老人安全送回。

(责编:肖鑫、郑婷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