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17名探险者擅闯广西大瑶山失联 官方紧急营救

2015年10月07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名探险者擅闯广西大瑶山失联 官方紧急营救

  受台风“彩虹”影响,“世界瑶都”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发生近20年罕见洪灾,其间有17名探险爱好者擅闯当地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一度失去联系。官方接报后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搜救,于6日下午发现失联者,目前正在实施进一步营救行动。

  据当地官方6日披露,17名失联人员未经批准,于本月2日擅自闯入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长滩河一带探险。官方引述当地民众报告指,失联人员一行从忠良乡的永和村进入长滩河峡谷(非旅游景区),自行开展探险活动,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络。

  事件惊动广西自治区党政高官,高层指示相关当局组织力量全力搜救。事发地来宾市金秀县官方于5日晚组织当地公安、消防官兵、医务人员、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部分县乡干部民众前往事发地区进行搜救。相邻的桂林市荔浦县亦组织力量参与搜救。

  两天来,4个搜救小组在事发区域进行拉网式搜索。由于山高谷深,救援队只能在原始森林中用砍刀开路、爬腾条、搭绳梯艰难前行,并通过对讲机和哨子进行联络。经过10多个小时的搜救,6日下午15时30分,一名救援队员在长滩河龙道山至中相坪段发现被困人员。

  目前,已有更多救援人员向前述地点集结增援,被困人员的饮水和食物得到补给。先期抵达的消防官兵正在勘测地形,研讨进一步救援方案。

  据介绍,被困的17名探险爱好者相约于10月2日进入长滩河谷露营探险,5日台风带来的暴雨导致山洪爆发,冲毁了他们的营地,随后陷入失联境地。

  今次强台风“彩虹”来袭,广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秀圣堂山,5日17时降雨量达418.6毫米,属于特大暴雨量级。狂风暴雨导致这个号称“世界瑶都”的美丽山城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商铺被淹,金秀县城沦为一片汪洋,多条主要道路交通中断。(杨强 罗珊)

(责编:刘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