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虾38元一只”宰客被查 被宰老人受到惊吓

2015年10月07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虾38元一只”宰客被查 被宰老人受到惊吓

  宰客饭店已关门,老板也消失不见。北京青年报图

  “青岛天价虾事件”迅速引发全国关注,昨天,有媒体记者联系到了初发微博的四川21岁女大学生小肖,她和父母在青岛被宰。

  小肖的父亲肖先生表示,当时他当着警察的面屈辱地掏出800元。另一名被宰游客、南京市民朱先生则说,家里的老人受到惊吓,当时自己特别无助。昨天,青岛相关部门发布消息,涉事饭店虽明码标价但极不规范,涉嫌误导消费者消费。物价部门责令其退还非法所得,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据华西都市报

  点菜时问了“是1份还是1只”

  肖先生是四川广元一家国企员工。今年国庆,全家来了一次亲子游,夫妻俩和21岁上大学的女儿一起坐高铁,先后短游了太原和石家庄,最后目的地是青岛。

  4日晚他们抵达青岛,在乐陵路一家酒店住下后,他们发现酒店外街上好几家海鲜烧烤店,安顿后就下来尝尝海鲜。

  看到菜单后,三人想吃海虾,价目表写着38元。因为之前看过海南海鲜店宰客的新闻,他们特地叫来服务员询问过,“大虾38元”是38元一份还是38元一只。一名女店员还有一个年纪不大的男员工都明确回答,是“38元一份”。

  “老人受惊我特无助”

  6日下午,事件中的另一当事人南京的朱先生接受采访表示,这是他最憋屈的一次经历,而且同行的老人受到了惊吓,事发当时自己特别的无助。把这事捅到网上,就是想让敲诈勒索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朱先生说,当天在这家“善德活海鲜烧烤”吃饭,本以为顶多几百元的消费,但结账时把他吓坏了:“蒜蓉大虾”的价格1520元,加上其他菜的消费,共计2175元!

  饭店涉嫌欺诈被立案查处

  肖先生回忆说:“我和朱先生不认识,后来到派出所才知道。正是听到他的消费单,我才吓得提前问菜价,当场吓得我把嘴里的虾吐出来了。”

  朱先生一家立刻和店家发生争执,肖先生三人当时还在吃,虾还没吃完。听到争执后,他叫来老板问自己这桌多少钱。

  “我听到价格就急了,追问为啥子这么贵,他说大虾38元一只。菜单写的啤酒38元一大扎,结果也变成了120元。”肖先生选择了报警。

  昨天,青岛物价部门在微博上发布消息:10月5日接到游客投诉后,市、区两级物价部门第一时间赶到大排档进行调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烧烤店提供的菜品虽已明码标价,但是极不规范,涉嫌误导消费者消费。鉴于此,将根据《价格法》有关规定,责令其退还非法所得,并按照涉嫌价格欺诈、违反明码标价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规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责编:刘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