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节日文化别“冷”了农村

庄永明
2015年10月09日07: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国庆,许多地方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受到群众欢迎。不过,由于举办地多在城里,很多农民朋友颇有些遗憾,活动虽多,自己却“不沾边”。

  节日展演进不了村,并非活动不受村民欢迎。一些镇里组织的送戏下乡巡演,每到一村就“火”一村。演出结束后,不少村民意犹未尽,直问“啥时候还来”。

  随着技术的进步,农民接触外界信息的渠道和终端也在逐渐增多。但相比低头自赏,聚在一起看现场表演、听真人说学逗唱,这样的方式更对胃口。更何况,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多,大部分节假日,外出务工求学的孩子并不容易回家团聚,村里人又很难外出游玩,他们尤其盼着喜闻乐见的乡村文化活动。在大力发展节日文化的时候,相关部门的视线今后能不能更多投向农民兄弟,多安排一些“解渴”的文化下乡活动呢?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9日 01 版)

(责编:刘佳、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