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内蒙古实施文明旅游三年行动计划

2015年10月09日08: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内蒙古最近决定实施文明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副处长杨建华介绍,内蒙古将旅游管理、市场秩序、旅游经营、旅游服务、旅游交通、旅游诚信和游客出行等全部纳入文明旅游范畴,将在全区各城市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地区创建活动,将在所有旅行社、星级饭店和A级旅游区中开展文明旅游先进单位评选活动,逐步提高旅游行业整体文明素质。

内蒙古将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鼓励旅行社在大型旅游团队中开展“文明游客”“文明旅游之星”等评选活动,选择文明素养好、积极性高的游客充当文明旅游督导员,引导广大游客讲文明、树新风;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举办以宣传旅游法律、倡导文明旅游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旅游活动,推动文明旅游风尚在家庭、社区和全社会广泛传播。

同时,内蒙古将开展文明旅游教育活动,将文明旅游纳入导游员考试培训、领队培训、旅行社经理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有关文明旅游行业标准的培训教育,增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文明理念、服务观念和法制观念。(记者李云平)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