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级资质 存价格欺诈等问题

2015年10月10日07:5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级资质

  昨日,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了近期对5A级景区核查的情况,其中,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级资质,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等6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

  取消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的原因是:存在价格欺诈。强迫游客在功德箱捐款现象普遍,老龙头景区擅自更改门票价格;环境卫生脏乱。地面不洁、垃圾未清理,卫生间湿滑脏乱,清洁工具、施工材料随意堆放;设施破损普遍。设施普遍老旧,电子设备、寄存柜、展品等损坏严重,长时间无人维修;服务质量下降严重。导游、医务等岗位人员缺失严重,保安、环卫人员严重不足。依据国家5A级景区标准和评分细则,山海关景区已不具备5A级景区条件,并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其国家5A级景区资质。

  被严重警告的6家5A级景区分别是: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广东省佛山市西樵山景区、江苏省南通市濠河景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旅游区、上海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北京市明十三陵景区。给予6个月时间整改。此外,取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湖景区、重庆巫溪大宁河生态文化长廊景区、江苏常州亚细亚影城和新疆盐湖城景区等4家景区4A级资质。国家旅游局同时通报,经整改验收,撤销今年4月被通报的对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等9家5A级景区的警告处分。(记者 马冬胜)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