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敦煌莫高窟年度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2015年10月10日07: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近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截至10月7日,莫高窟2015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100万人次,这是莫高窟自1979年对公众开放以来年度游客接待总数的历史新高。

据敦煌研究院介绍,自今年7月6日开始至“十一”黄金周结束,莫高窟单日参观游客数量大约有90天超过6000人限额。特别是七月中旬以来单日游客超过一万人次已成为常态。

除正常预约参观莫高窟的游客外,有相当数量的游客不能在短时间内参观莫高窟。为此,敦煌研究院在确保莫高窟文物安全的前提下,自7月22日起至8月23日,隔日启动莫高窟超大客流应急参观预案。通过“预约+应急”的方式在保证预约游客参观体验的同时,也最大程度满足了大量滞留游客参观莫高窟的愿望。

莫高窟是集珍贵性和脆弱性于一体的优秀遗产,年度游客接待总数突破百万,无疑对今后的石窟文物保护和游客开放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作为莫高窟的保护管理机构,敦煌研究院全力推行莫高窟旅游开放新模式。通过多措并举的大力宣传推介,参观新模式得到了社会和广大游客的认同与支持,莫高窟网络预约率逐步增长。

据敦煌研究院统计,截至9月27日,莫高窟旅游开放新模式前端的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自投入运营已平稳运行425天,累计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记者梁军)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